雷射雕刻使用IAC-7014工業用空氣清淨機過濾煙塵,開窗也聞不到臭味了!

March 23, 2022
金典雷射雕刻在過濾雷射煙塵的過程中,使用過水洗式過濾器、局部抽吸、對外排放等方式,但效果上都無法達到滿意。因為密集且大量的雷射雕刻工作時間,產出的煙塵、粉塵汙染,勢必要解決,為了員工的健康,以及鄰居們的空氣品質必須兼顧,特意了解了COOLBIT IAC-7014工業用空氣淨化機

幾經溝通與了解,及考量後續清潔保養與維護成本問題,金典雷射雕刻選擇IAC-7014 工業用空氣清淨機,將雷射煙塵排煙管接IAC-7014工業用空氣淨化機設備的方式,以直接、最快速的局部過濾方式,解決雷射煙塵及味道困擾。

辦公室與空氣清淨機機器擺放的室外位置僅一門之隔,原本還沒認識COOLBIT工業用空氣淨化機前,每每進行雷射雕刻的過程,都需要將落地窗緊閉,仍有滲漏的氣味汙染,但 啟用IAC-7014後,甚至在進行雷射雕刻的時間,都能將窗戶打開通風,也沒有任何污染異味飄散



上圖為鋁合金旋風過濾層,使用8天後的集塵效果。


上圖為過濾棉經過前面幾道過濾層,在最後捕集到的更細小的粉塵汙染。


上圖為雷射雕刻機使用快2周的過濾效果,明顯可見金屬過濾層:鋁合金旋風過濾層所擊落的大顆粒明顯的粉塵(集塵空間),以及過濾棉所捕集的大量細小煙塵、粉塵量。
 
在COOLBIT拜訪的當下,老闆也特意詢問員工們最直接的感受,員工也都表示,已經沒有以往的異味汙染,工作狀態也更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