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林油霧回收機 可阻火焰延燒

October 8, 2015

  

  不可否認,工業界及金屬加工業界,基於環保與安全的是工廠油霧的淨化。庫林工業董事長施澧羽表示,在選擇空氣淨化系統時,應特別注意該產品有沒有防止火焰延燒的基本功能,所有的工業化國家都有其國家標準,例如;DIN18869-5、DIN EN16282-6和UL1046。

  火災發生三要素:火源,燃料,及氧氣,這些條件在工廠油霧淨化場合充分具備,切削加工火花,潤滑油脂及工作時氣流順暢,一旦在管道間起火時,灑水系統起不了作用,在很短時間內整個工廠將付之一炬。

  施澧羽說,基於環保與安全概念,該公司產製多阻隔層之油霧回收機,特引進日本原裝進口鎳金屬多孔體油霧過濾材料,同時研發出多種適合台灣產業界的產品。特別適用於工業廠房及廚房工業,在歐洲法規中,這是一定需要的基本要求。

  其油霧回收機內之日本原裝進口鎳金屬多孔體油霧過濾材料設備安裝於容易起火處之排風過濾設備前端及中間段,萬一明火產生時,如炒菜鍋起火或是工業金屬加工場合,火花引燃潤滑油時,可防止火焰延燒進入管道間。

  他還特別指出,一般常見很多廠家會在冷氣機吸風口處加裝聚炳烯過濾棉,以防止髒汙進入冷氣機,這其實是非常危險的動作,一旦星星之火引燃了過濾棉,再延燒內部積油,這台冷氣機將會立即變成火焰燃燒機。


  庫林工業電話(04)2485-1995。



【2015-10-07/經濟日報/C10版/自動化周報/魯修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