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林風冷式熱交換器 降溫效果讚

April 17, 2017


庫林工業公司副理施政君指出,風冷式熱交換器有效降低設備運作時切消液及主軸散熱等惱人問題,延長生財設備壽命,圖為適用於大型液壓系統的風冷式熱交換器。圖/王妙琴
 

  有別於市面上耗水且用電量大的水冷式冷卻機,庫林工業推出「風冷式熱交換器」低耗材、省能源且高效率,在切削液散熱、主軸散熱上發揮極佳降溫效果,深獲機械加工業者愛戴。

  庫林工業公司副理施政君表示,機械加工時,當速度愈快主軸及切削液產生巨熱,此時降溫設備扮演至關重要角色,它可能影響加工精度、產品受到熱變形產生後續時間及能源上的浪費,因此,透過風冷式熱交換器來降溫,不但零維修、低耗材且高效率,又可兼顧節能省電愛地球。

  施政君進一步分析,相較一般水冷式冷卻機,長期節省下來的用水及用電的高額費用,足以再購買一部風冷式熱交換器,對於地球也是一種耗能設備。

  此外,針對生產加工業者的廠房,在高溫加工中所產生的油煙霧、雜質蒸氣,當中含有難聞氣體的硫化物等重金屬物質危害人體,空氣中的粉塵、細懸浮微粒也時常超過PM 2.5,這些工廠內的空氣隱憂也同時引起熱議。

  空氣清淨整廠規畫專家「庫林工業」與日本TAKAOKA技術合作,並引進「刺針方陣式工業用空氣清淨機」及「電子式油霧回收機」,強調高效率低風阻、油霧粉塵有效攔截、無耗材、通過東京消防廳的防火認證等多項優勢。

  「刺針方陣式工業用空氣清淨機」的核心技術在於「NF油霧粉塵過濾器」,這是可以自行保養洗淨的過濾器,耐高溫、不受洗潔劑鏽蝕,有效去除因為機械加工溫度產生的水氣、粉塵、油煙及油霧,甚至減少設備、牆面及天花板的油汙產生,創造一個乾淨清爽的工廠工作環境。

  今天起至18日庫林工業在本報台南機械展盛大展出風冷式熱交換器、刺針方陣式工業用空氣清淨機及電子式油霧回收機,進軍南部加工市場,並同時廣徵經銷商,期待有識之士一同加入賺綠金的新行業。

(工商時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