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林工業│無水-冷卻方案 油壓機良伴

November 7, 2019

「液壓油無水冷卻機」使用無上限。圖/庫林公司提供

台灣的工業經濟發展,如今在面臨整體製造業大遷徙,轉向東協國家現況,如泰國、越南,以及印度等國家。然而,不論是台灣目前的五缺問題,或是越南地區的工業三缺問題,都包含了「缺水」這個大環境議題;而缺水問題,也嚴重影響多數工業製造過程,液壓油冷卻的關鍵。因此,「無水-機械冷卻方案」儼然成為解決水資源稀缺的唯一最佳解決方案。

 

台灣最大製造「無水-冷卻方案」的提供者之一:庫林工業有限公司表示,由於水資源稀缺嚴重程度越演越烈,再加上東協國家對於水源的管控與限制,近來接連接到許多油壓機大廠,及製鞋業等工業大廠,諮詢並尋求提供「無水-冷卻方案」,以解決接下來面對困境的液壓冷卻問題。
 

無水-冷卻方案的工程技術(Air cooled Oil Cooler, Plate-Fin Heat Exchangers.),源自於講究環保工業技術的歐洲地區,且此項技術(產品)最具代表性的使用案例,即是風力發電機的運轉齒輪箱之潤滑冷卻系統,風力發電機的特色是;裝置地點往往是天邊海角,日夜及季節性溫度差變化巨大,維護非常困難,要求最高稼動率,經由合理適當的匹配設計,本產品得以達到幾乎免保養,及長達20年的使用壽命。

COOLBIT創辦人施澧羽先生表示,該項技術可以運用在各式油壓成型機、大型鞋業油壓機械、橡塑膠機械等各式油壓應用機械,使用無上限,越大越佳,越能呈現其價值性。並且,不受限於環境溫度,只要有人能生存的工作環境,就得以適用。技術上已經完全成熟,再加上該公司長達20年的純熟經驗,正好可以提供業界運用。

 (新聞連結)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工商時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