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林捐贈空氣清淨機予台中高工機械科 解決異味、粉塵、油霧等霾害 守護師生呼吸道健康

November 25, 2019


 
-------------------【工商時報 /2019年11月22日 報導】--------------------------------
 

台中高工機械科主任林和平(左)頒發感謝狀予庫林公司董事長施澧羽,感謝企業善心回饋校園。圖/王妙琴
 

最被忽視的空氣環境污染就在校園裡,尤其機械、印刷、木工、雷射教室等嚴重的異味、粉塵、油霧等霾害都超標,長期恐影響師生健康。

庫林工業董事長施澧羽自去年參訪過台中高工的機械加工、雷射加工、木工、印刷、美術等教室,發現學生及老師沉浸在惡劣空氣環境下學習上課,校方卻常礙於沒有預算而忽視其嚴重性,主動發起企業回饋校園的善心,捐贈四台工業用空氣清淨機,大幅改善教室的空氣品質,於11月22日與學生分享工業安全環境的重要性,學生反映熱烈,瞭解空氣汙染在工業環境中更該被正視。


庫林公司到台中高工進行一場工業環境汙染之重要性講座,學生們反映熱烈。圖/王妙琴
 

台中高工機械科主任林和平表示,感謝庫林公司解決校園空汙問題,有效解決教室中設備運轉時所產生的有害物質和難聞氣味,學生們直呼,庫林公司的空氣清淨設備真神奇!

台中高工機械科戴家陞老師指出,在40幾坪的教室裡,以前只用一台家用型空氣清淨機,無法解決工業的空汙,而且濾材費用高,幸好庫林公司專業的工業用空氣清淨機,沒有耗材及後續維護問題,清洗金屬濾材可以再繼續過濾空汙,24小時開著也很省電。


庫林公司回饋校園守護師生的呼吸道健康,捐贈四台工業用空氣清淨機,解決機器運轉時產生的有害物質及氣味。圖/王妙琴
 

台中高工機械科在技能競賽及升學上都有傑出表現,庫林公司施董事長盛讚辦學卓越。在今年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機械科勇奪佳績,綜合機械類林宗漢奪金牌、陳懋獲得第五名;CNC車床類康曜晨奪銅牌、朱德恩獲得第四名;CNC銑床類謝瑞育獲得第四名。

近年來,機械科獲獎同學也代表台灣參加國際World Skills技能競賽奪得佳績,包括: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CNC車床職類,陳世彬同學獲得優勝;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CNC銑床職類,林煒翔獲得優勝;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綜合機械職類,鄭子暘奪得銅牌。

庫林工業公司副理施政君也指出,在歐美日等國空氣清淨是基本的 ,國內近年來因為勞工意識抬頭,企業經營觀念也逐漸國際化,紛紛意識到淨化工廠環境的重要性,雖然還有些城鄉差距,小型加工廠觀念不提升,也面臨接單困難,他們期待在不斷宣導之下,能導正正確的工廠空氣清淨的觀念。

【工商時報/2019年11月22日 記者/王妙琴 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