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空氣品質淨化、改善,新竹學術教育者實地參訪庫林工業

December 26, 2019
新竹市政府為落實推廣空氣品質改善計畫,由教育部指導、新竹市香山國小承辦,集合新竹各中小學學校師長,並邀請新竹市香山國小校長 顏美禎女士,以及環保局 邱鴻森先生,實地參訪台中庫林工業有限公司,參觀並觀摩空氣淨化生產技術,以及了解工業型態的空氣品質淨化過程。


圖為新竹市香山國小校長(左)顏美禎女士,以及庫林工業創辦人(右)施澧羽先生

為了整合新竹市環境教育資源,厚植單位主管環境教育理念,新竹市政府辦理新竹市新設環境教育場域參訪,推動竹市環境教育工作,發揮環境教育功能;也在承辦單位─新竹市香山國小李平鴻老師的邀約,來到台中庫林工業有限公司。


圖為新竹市香山國小承辦教師(左)李平鴻老師,以及庫林工業創辦人(右)施澧羽先生

庫林工業有限公司創立於2000年,公司理念為:清潔、省能、綠地球,並於2013年,增加人文關懷,成立工業空氣淨化事業部,創辦人─施澧羽先生主張:我們無法為您加薪,但是我們能夠為您爭取更舒適的工作環境,確切且踏實的推動著工業環境淨化、工業空氣淨化事業部。


圖為庫林工業技術部經理 施政君先生簡報座談會過程。

參訪過程中,由庫林工業技術部經理 施政君先生進行簡報座談會,以企業空氣清淨機實務經驗,介紹與推動環境淨化改善理念,並概述家庭用空氣清淨機,以及工業用、校園適用空氣清淨機,對於空氣淨化的差別,剖析PM2.5的迷思、針對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消耗性濾網,與非消耗性濾網的介紹。爾後,並針對工業用空氣清淨機的技術概念、原理,以及運用優勢與實際狀況,向新竹市各國中小教師一一說明與介紹。



經過簡報的介紹,也讓校長、老師、人員了解,庫林工業用空氣清淨機的運作原理,以及免耗材的優勢與不受限於規格的空氣淨化機適用於校園環境的好處。
圖為參訪庫林公司二廠過程


圖為新竹市空氣品質教育參訪活動所有人員及庫林工業創辦人夫妻、技術部經理合照。

此次新竹市空氣品質環境教育校外參訪活動十分順利且完善的落幕,感謝環保局邱鴻森先生、新竹市各國中小教師,與香山國小校長、承辦教師們來訪;希望爾後,台灣的空氣品質,能逐步落實各個教育單位及工業廠房,為台灣開創一片乾淨的淨化藍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