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淨機怎麼挑?教你用CADR值換算坪數很簡單!

April 16, 2020

挑選空氣清淨機,首先要清楚知道你要購買的空氣清淨機用途及環境條件,才能挑選適合的空氣清淨機。依照不同用途及清淨機所擺放的環境條件,空氣清淨機可分為以下三種:一般家用環境使用空氣清淨機、辦公室使用商業用空氣清淨機、大型工廠使用工業用空氣清淨機。再來要依據環境汙染源,挑選適當尺寸、體積的空氣清淨機,除了一般家用環境外,像是商業環境、辦公室、工業環境等,多數為半開放式、汙染源持續產出的環境,因此較適合挑選大空氣清淨機,確保空氣過濾量足夠達到一定的乾淨空氣輸出需求。
 

什麼是CADR值?

CADR數值是指美國家電製造商協會(AHAM)按照嚴格的測試標准進行測試得出的空氣清淨機輸出潔淨空氣的比率。CADR數值越高,表示清淨機的淨化效能越高,常用來表示空氣清淨機的淨化效率,大空氣清淨機最怕的就是風量不夠大,在大型環境下,空氣清淨機有用等於沒用一樣,這時就要看CADR值指數,CADR值是潔淨空氣輸出指數,代表空氣清淨機在一定的時間與空間下,可以產出的乾淨空氣量,大風量能快速淨化空氣中汙染,所以風量越大,CADR值指數越高,市面上有很多號稱可以適用於大坪數的空氣清淨機,真的適用了嗎?以下教您換算。

 

CADR值怎麼換算空氣清淨機適用坪數?

利用CADR值的計算,可以換算不同環境坪數,適合使用哪一種類型的空氣清淨機,也可以評估您購買的空氣清淨機在運行一定時間後,去除室內空氣汙染物的效果,如果室內有汙染源持續產生的話,使用CADR 值大的空氣清淨機,可以使室內汙染物保持在更低的濃度。

空氣清淨機適用坪數 = CADR值 / 2.8(樓層高度) / (每小時循環次數) * 0.3025(換算坪數)
*循環次數 : AHAM 規定是5次/寬容值是3次

 

CADR值有兩種單位表示:

m3/h  1小時輸出多少立方公尺的潔淨空氣量
ft3/min 1分鐘輸出多少立方英尺的潔淨空氣量



CARD值,換算適用坪數
 

CADR值有兩種單位表示
 

< 延伸閱讀 : 什麼是CCM值? >

>>快來看看我們的工業用空氣清淨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