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油壓溫度,冷凍機搭配OCS主動恆溫油冷卻機,溫降效果傑出更節能。

September 2, 2020

油壓溫度對磨床的精度占很重要的影響因素。

磨床的溫度控制很重要,是所有機械業者皆知的基本要素。

較大馬力、較大型的油壓系統來講,在製造生產的過程中,會產生很多熱能,伴隨著節節升高的油壓溫度,若不降低油壓溫度,會造成精度失準,降低產值;這也是為什麼機械廠,為什麼要降低油壓溫度的原因。

以亞陞機械 龍門磨床的使用案例為參考:

亞陞機械介紹:
亞陞機械,客戶遍布歐美、日本、義大利、西班牙、波蘭、德國、英國、法國、美國等各大知名工具機廠,為專業的研磨加工場,自行製造、設計、使用龍門平面磨床,1992年,廠內具有全台灣最大型的22米龍門平面磨床。是台灣數一數二專業機械廠。


↑圖為冷凍機搭配COOLBIT OCS-15T使用案例;可有效減少冷凍噸數依賴。

亞陞機械使用「COOLBIT OCS主動恆溫油冷卻機」作為散熱規劃,經COOLBIT專業規畫建議,原本需要使用20噸冷凍機解決散熱問題的龍門磨床機械規格,僅需使用10噸冷凍機,搭配OCS-15T即可達到同等甚至更佳的溫控效果。

 冷凍機搭配OCS主動恆溫油冷卻機的散熱規劃,經使用證明,確實能達到良好的降溫目標;電量需求也有同等優勢,不僅節能省電,也能有效降低電力成本,大幅提升客戶產值。

選擇搭配OCS主動油冷卻機的原因:

1. 溫度控制需求

透過這方式,可以選用較小噸數冷凍機,主要讓溫控付出比較小的代價。

2. 機械廠讓客戶達到更佳的產值

如同亞陞機械的案例,在我們的建議之下,用OCS搭配10噸,就足以讓油壓溫度降至理想的目標,而溫度降低,相對付出電費較少,增加客戶產值。

3. 油壓溫度控制得當,可增加磨床的精度,降低成本更為附加價值。

 

結論:

機械操作的過程中,會伴隨著溫度的升高,而逐漸高升的溫度,會因為結構體溫度的不平衡,而導致熱變形,或是其他物性變化,而影響了工作的獲利及品質。而OCS主動恆溫油冷卻機的冷卻平衡概念則是,當機械體與液壓油隨著工作時間,溫度開始有上升的趨勢時,我們的OCS冷卻機開始發揮冷卻效益,將溫度壓制住,縮小液壓油、機械體與室溫的溫度差距,保持恆溫作業。
 

詳細規劃,歡迎洽詢COOLBIT

 
了解OCS產品>>> OCS主動恆溫油冷卻機
 
TOP